王曦然Judy

有世纪大合照,你俩的剧再不播我都老了!

【南甜/甜南】忠犬崽崽养成记(14)

禁止二传二改,禁止上升真人!





写在前面的话:首先和小伙伴说声sorry,拖更了这么久,我自己都快忘记前一章节的内容了。都快变成活久见系列了!6月的最后一天,惊不惊喜、意不意外?之后的内容还是会正常更新的!






第五十五章(上)

樊霄堂来到于子淇的家,打算收拾好自己的东西准备离开。




想来竟然觉得有些可笑,早晨还是二人同行,如今却是一人归来。




看着房中的摆设,想起往日点点滴滴。




“樊霄堂,你知道剪刀石头布倒过来是什么意思吗?”




“不知道,是啥网络用语吗?”




“听说是一句土味情话!”




“那是什么意思?”




“我也不知道,所以才问你!”




樊霄堂用手比划着剪刀石头布,哭着自言自语道“五二零,我爱你!于子淇,你真的是够土的!可是,你这哄人的土味情话我是不是再也听不到了?为什么,为什么……”




樊霄堂不经意碰了下桌上的笔记本电脑,处于待机状态的显示了于子淇未关闭的页面。




文本状态下显示着密密麻麻满屏的字。樊霄堂认真的阅读着字里行间,他只觉得就好像于子淇在亲口和他说一样。




“甜甜,我不知道我还有没有资格这样称呼你?与你相处的这段时间里,我真的觉得是我这十八年来最开心的日子。你的病我耽误了很久,对不起!刘筱亭一直劝我让我告诉张九南,这样不管是医药费或是其他事都可以解决,可我就是任性的想靠自己的力量帮你。而我除了能在你生病时充当安慰的角色,给不了你任何的帮助。说起来,我真的太自负了,我以为我靠舆论让你出丑我会很高兴很快乐,然而当你知道我曾经做的傻事时,我竟然一点都感受不到当时有丝丝的喜悦。原来我从一开始就在做着错事,伤害着我觉得很重要的人!”




于子淇整晚不睡就在打这篇东西,他可能本来计划想在樊霄堂走后,用邮件的形式发给他。可如今……樊霄堂擦了擦眼角的泪继续读着。





第五十五章(下)

“终究我不是张九南,不是那个可以给你安全感,可以尽心照顾、保护你的人。你应该值得更好的!有时候有些嫉妒他,我比他年轻、比他长得好看、比他更能理解你,而且说起来相处的时间我们天天在一起,应该更亲近才对。可我不论做得多好,还是输给了他,是因为过去的那十年吗?我听张叔叔说过,十年前,你们就在一起了,他领养你照顾你。果然,我不是输给了张九南,我是输给了那十年,最爱你的那十年!哼,我可不服,虽说他比我早十年认识你,不过我有信心如果你也给你十年时间,你一定会发现我的好!可是,你真的又愿意给我十年时间吗?”




“我愿意,我愿意……只要你回来,给你多久时间都可以!”樊霄堂看着电脑上的文字自言自语道




“甜甜,我不在乎你生病时叫着谁,我不在乎你心里到底有谁。我只记得打雷那个夜晚,你抱着我对我说哥哥别走,哥哥我怕!那一刻我便认定了,我就是要照顾你、保护你。哪怕真的有天当你清醒的时候你告诉我:于子淇,我不需要你了!那样也不要紧,至少在我的心里,我要保护的那个人已经保护,我的任务就完成了。你说你要走,我多想开口留下你,可我又有什么资格?那个说要保护你的人是我,可那个伤害你的人也是我。也许你不知该怎么面对我,确实我也不知该怎么面对你?或许我们都需要时间来消化这件事。甜甜,那个会在害怕时抱着我,那个会在失落时反过来鼓励我,那个孤高冷傲,那个懂事到让我心疼的樊霄堂,别了!也许是永别了……”一大串的省略号不知是言尽于此还是说后面没有想好该写什么。




樊霄堂低头想着过去,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流,那个有些豪气、有些傻气,没事总要调侃抬杠的于子淇再也回不来了。如果可以的话,樊霄堂多想和他交换,他还有父母亲人需要照顾,自己不过是个孤儿,在这世上本就是多余之人。他明明比自己大不了多少却一直做着哥哥的角色照顾自己,可自己对于他的情意却从不放在心上。





第五十六章(上)

樊霄堂缓缓提着行李箱回到了自己家。刚进门,张九南吓得一把抱住了他“甜甜,我看新闻说医院发生了故意伤人事件,你没事吧?”




“没事!”樊霄堂语气平静地说道




“新闻里说伤者好像是你的那个同学……”张九南故意打探道




“他没事,他受了点伤。现在回家休息了!”樊霄堂轻描淡写的说道




“好,你们没事就好,我还怕发生什么意外呢!”张九南尴尬的笑了笑看着樊霄堂的神情变化。




“没有,我很好!我有点累了,我去房间休息了。”




“嗯,你脸上的伤……”张九南瞥了眼樊霄堂右脸的红肿




“刚才路上不小心摔的,我先去睡了。”




“丁町,帮我联系下陆医生。”




“九南哥,你不舒服吗?平时不是一直看张医生吗?陆医生是……是心理医生。”丁町以为张九南搞错医生了




“嗯,我知道是心理医生!甜甜的精神状态似乎不太对……”




“九南哥,我知道了!”




挂了电话,张九南望向樊霄堂的房间。看新闻时无意间瞥见了医院发生杀人事件,被害者是高三学生于某,张九南见新闻里虽然打了码,可还是能看出站在他身旁的人是樊霄堂。张九南着急忙慌的赶回这里,等着他回来。可看到的却是前言不搭后语,情绪还异常平静的樊霄堂。




新闻里报导已将案件定性为杀人事件,伤者也换成被害者这个称呼,张九南已经知道于子淇被害了,可樊霄堂竟然说他回家休息了。




樊霄堂发现自己来到一个空旷的森林,四周荒无人烟。




“甜甜……”远处飘来若有似无的声音




“甜甜,快来呀!”




“你是谁?”樊霄堂不解的问道




“甜甜,你不记得我了吗?”听声音似乎像是于子淇




“子淇,是你吗?你在哪里?”樊霄堂顺着声音见到于子淇浑身是血的躺在地上,旁边有个黑衣人带着口罩,手里拿着沾满血的刀。





第五十六章(下)

“子淇,你醒醒!子淇,你没事吧?你到底是谁,你为什么要杀他?”樊霄堂跑到于子淇身旁,问着那个黑衣人。




黑衣人将口罩拉下,樊霄堂见到的是——是自己?




“你是谁?”樊霄堂开口问道




“我就是你呀!”黑衣人笑着说道




“不,你不是,是你杀了子淇。”




“对啊!我杀了他也就是你杀了他,他对你这么好,你竟然杀了他?”




“不,不是,不是我!”




“樊霄堂,你竟然杀了一个如此关心你、爱护你的人?”




“我没有,你胡说,是你杀了他!”




“是你杀的!”




正说着,身旁的于子淇忽然瞪大了双眼,死不瞑目般抓着樊霄堂的手说道“樊霄堂,为什么?你为什么要杀我?”




“不是,不是我……”




“甜甜,你醒醒,你快点醒醒!”张九南着急的拍着樊霄堂的脸说道




樊霄堂缓缓睁开眼,只见张九南站在自己面前,原来刚才是一场梦,多可怕的梦?




“我怎么了?”樊霄堂擦了擦眼角的泪水,又恢复到平静如水的状态。




“你刚才一个劲儿的大哭大闹,我拦都拦不住,你一直喊不是我。甜甜,你到底怎么了?”张九南担忧的问道




“没事,估计白天太累了,所以做噩梦了吧?对不起,我吓到你了!”樊霄堂语气淡然的说道




“甜甜,我看你精神不太好,还是多休息,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




“嗯,我知道了,我没事的!”




张九南缓缓关上门,只见樊霄堂扭过身去默默躲在被窝里哭。于子淇的事对他的打击太大了,让他亲眼看着于子淇在自己面前出事,这是心理素质再好的人也接受不了的。这段时间他确实承受了太多,之前还有于子淇陪着他鼓励他,可现在连唯一支持他的人都没了。




张九南发现如今的他和樊霄堂之间的距离似乎越来越远,他见不到他的笑容,更见不到他的真心。他心里到底在想什么,他已经无从知晓了!





第五十七章(上)

本来说好要带樊霄堂去心理医生那儿看病,可临出发前他竟然逃走了。




昙花厅,于府置丧。




亲戚朋友已经早早的穿着白色或黑色的衣服来参加丧礼,大厅中间大大的奠字下是于子淇年轻的照片,父母亲人哭成一片。




他才十八岁,这人生才刚刚开始。若不是遇见了樊霄堂,或许不久后会考上个很好的大学,或许大学毕业后会找到一份不错的工作,或许会在二十五六岁认识个不错的女孩,或许会在三十岁和这个女孩结婚生子,或许在五十岁看着自己的孩子考进大学,或许会在退休后带着孙子一起玩。




可是他遇见了樊霄堂,人生从此不一样了,没有对未来的畅想,只有如今的戛然而止。




“淇淇,你怎么就走了啊?你让我和你爸怎么办?我真后悔不该让你来北京念书啊!”于子淇的母亲看着儿子的照片哭成泪人。




“嫂子,你别太伤心了,淇淇也不想你们这么难过的。”于子淇的小姑姑哭着在旁劝着她。




“滚,都是你!当初要不是你说让淇淇来大城市见世面,他会是这样的结果吗?我和你哥会白发人送黑发人吗?”于子淇母亲将一腔怨气全部发泄在她的身上。




于子淇的小姑姑是个见过世面的人。虽说辈分是姑姑,可年纪也就比于子淇大个七八岁。当初于子淇读初二的时候,小姑姑就和于子淇的父母建议等他上高中了就让他去北京读书,一方面大城市的师资教育自然比小城市好,其次也让孩子见见世面,毕竟男孩子要穷养。可就是因为这个提议,如今于子淇和父母阴阳两隔,难怪于子淇的母亲恨透了他的小姑姑。




“行了,嫂子!今天是淇淇的丧礼,你和小妹这样吵,你也不想淇淇走得不安心吧?这孩子生前是咱们老于家最懂事、最有出息的孩子,下辈子如果有缘一定还要投生到咱们家来!淇淇,二叔还想和你一起下棋呢。”于子淇二叔劝着于子淇母亲,可看着于子淇的照片却不禁哭成了泪人。





第五十七章(下)

“你是谁啊?干嘛站在门口鬼鬼祟祟的?”于子淇的表弟见到樊霄堂不解地问




“我是……我是子淇的同学,我想来看看他!”樊霄堂说道




“大姨,这人说他是淇淇表哥的同学。”




这么一嗓子下去,所有人的目光全部瞥向站在门口的樊霄堂。




“同学,你进来最后再送下淇淇吧!”于子淇的母亲招呼道




樊霄堂缓缓走进大厅,只见几十双眼睛齐刷刷盯着自己,他不喜欢成为焦点,那种感觉让他害怕。




看着于子淇的照片,再看着身旁他的母亲哭成泪人的样子,樊霄堂深深的内疚感又一次涌了上来。




遗体被工作人员推了出来,身旁还跟着于子淇的父亲,原来他不舍得儿子,所以要一路跟随。当他见到樊霄堂时,立马痛恨的问“为什么你会在这里?”




“姨父,这人说他是淇淇表哥的同学!”刚才那个于子淇的表弟解释道




“睿儿,你知不知道他是谁?他就是间接害死你表哥的人!”此语一出,大厅里几十个于子淇的亲戚又齐刷刷望向樊霄堂。




“你表哥为什么会死?本来那个精神病要杀的人是他,你表哥只是代为受过。你看看他如今没事人一般站在这里,他有什么资格来看淇淇?”




“原来就是你害死我儿子!”于子淇母亲一记重重的耳光打在樊霄堂脸上。“我的淇淇就这么死了,为什么死得不是你?为什么?啊……”于子淇母亲因情绪太激动晕了过去。




“你还是走吧,别在这里了!你也看到了,我大姨已经气的晕了过去,我姨父此刻心情也很难受,这里的人都不想见到你,我相信表哥也不想见到你,麻烦你还是快点走吧!”于子淇的表弟见场面如此混乱,劝说樊霄堂还是早些离开。




最终还是没有见到于子淇最后一面,樊霄堂缓缓走出那里,只见张九南已站在大门口等着自己了。刚刚没走出几步,樊霄堂一下子晕了过去!

评论(7)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