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曦然Judy

有世纪大合照,你俩的剧再不播我都老了!

【良堂/堂良】锦瑟(8)

禁止二传二改,禁止上升真人!





写在前面的话:别问,问就是本来有一辆收废品的车要路过,但是我实在又怕老福特给我禁了,所以我文笔素得就如同九良吐了的那杯水一般。不过各位小伙伴可以自行想象浴室那段~😜






第五节

周九良带着孟鹤堂一起回了学校,他只想安静的吃顿早餐而已。




“航航,你昨晚没事吧?这位是……?”秦霄贤担心了一晚上,生怕周九良出点什么事,早早的就到学校来找他,谁知见到他时身后还跟着一位。




“没事!这是我朋友,怎么了?”周九良明显还带着恼怒。




“我知道辫儿哥的事没有事先和你说是我不对,可我真不是有意帮他瞒你。我只是不知道怎么开口,我知道你对他的情义……”秦霄贤解释道




“情义?嗬,他和我之间还有情义吗?只是我一厢情愿的以为他会永远和我在一起,我天真不代表我傻!”周九良反驳道




“这是辫儿哥让我给你的!”




“这是什么?”




“请柬!他邀请了所有人去英国观礼。”




周九良看都没看,直接将手中的请柬撕成碎片“他是不是真的以为自己天仙下凡?全世界都得围着他转?邀请我去英国观礼,看着他和别人结婚,然后我像个小丑一样过去祝福他吗?他是太高看自己还是太轻视我了?”




“航航,你知道辫儿哥不是这个意思!”




“行了,他和我已经说得很清楚,之前我们就结束了,那就别再做这种恶心的事让我抱有幻想。省得到时候他又说是我周九良想多了!”




“航航,你到底怎么了?”




“没怎么,人总是要吃一堑长一智,我不过是想通了而已,以后他走他的路,我过我的桥,井水不犯河水。就当做了场梦而已!旋儿,昨天的事是我不对,我不该冲你乱发脾气,以后我可就你这一个发小了!”周九良笑着拍着秦霄贤肩膀道




“……”




“对了,我还有事,我先走了!”




周九良拉着孟鹤堂从秦霄贤面前走过,他真的很想知道是什么让周九良能有如此改变,变到好像完全换了一个人!是眼前这个人吗?长得倒是和张云雷有几分相似,可到底是什么吸引了周九良?





第六节

周九良和孟鹤堂在学校门口的早餐店吃着早餐,见他一言不发,似有心事,孟鹤堂率先打破了僵局。




“九良,我过会儿还要回去直播,你要不先去上课吧!等你……”孟鹤堂放下手里的汤匙说道




“嗯,下次再说吧!”周九良还没等他说完,起身付了钱就往早餐店外走。




周九良匆匆跑向刚才和秦霄贤聊天的地方看了看四周,找着被自己扔掉的请柬碎片。可路上非常干净,应该是已经被人打扫过了。




“叔叔你好,我想问下北服门前的区域是谁负责打扫的?”




“那块儿靠路边的是咱们环卫工人打扫,靠近学校的是校工自己打扫的。”




“那刚才这块儿地方有人来扫过吗?”




“这哪儿记得?一天要扫个好几遍的!要不是咱们扫的就是校工给打扫了,你要不去问问学校的校工。”




周九良又急急忙忙的向校工询问刚才门前是否有人打扫,校工则坦言打扫有规定的时间,不会无缘无故的去打扫。这下可好了,那几片撕碎的请柬到底是装进了垃圾袋还是随风飘走都是未知之数。




“怎么了,丢东西了吗?”只见尚九熙笑着看满头大汗的周九良问道




“熙熙,是你?”




“九良,你在找东西吗?”尚九熙笑着问道




“……”




“是这个吗?”尚九熙忽然拿出一叠碎纸片,周九良看了眼,这就是刚才被扔掉的请柬。




“给我!”周九良想抢,尚九熙将手一把缩了回去。




“这是垃圾,你也要吗?”




“这不是垃圾,这对我很重要!”




“重要怎么被撕了呢?”




“……”




“九良,你对我不诚实哦!那我可要惩罚你了!”尚九熙说着慢慢靠近周九良,周九良闭眼扭过脸去。




“哈哈哈……你怕什么?我又不会吃了你?你既然想要这些碎片,我给你就是了,拿着吧!”尚九熙带着戏虐的语气调侃道,顺势将手中的碎纸片给了周九良,最后还不忘在他脸上吻了下。





第七节

所谓的绝情只是自欺欺人的方法,周九良以为这样,他就能暂时忘记张云雷,忘记过去的一切,对秦霄贤说的话也是想让自己相信,能忘记张云雷能重新开始。




可当他撕了那请柬的一瞬间就后悔了,他的磊磊从小到大都没有给他写过只言片语。上次寄回来的信,也是寄给秦霄贤的,顺带着提到了自己。这张请柬不论怎样,至少是给自己的……多么可悲可笑,为了能留住与他的回忆竟然连嘲讽自己的东西都觉得应该要珍惜。




周九良,你在张云雷面前是多么的卑微、多么的可笑。是不是有那么一瞬间他会躲在哪个角落里,和他最爱的人嘲笑着你的愚蠢和可悲?




周九良小心翼翼的将纸片带回学校,在课堂上仔仔细细的拼凑着每一块。




“本月十八日,周六,盛邀周航先生莅临张云雷与杨九郎的婚礼。”




周九良看着那短短几个字,特别是看到名字写着周航,鼻尖一阵酸楚。




周九良原名周航,小的时候还叫周航,七岁要进学校上小学,张云雷说这名字太普遍容易让人记不住,让他改个名字。后来想了好几天,周航还是不知应该叫什么?




壮志凌云九霄外,一顾倾城是良人。




张云雷告诉他不如就叫九良。九是最大的个位数,良也是优秀的意思。希望他将来前途无量、品学兼优!




周航因为他的提议就将名字改成了周九良。于是这个名字就从七岁跟随至今!他甚至都忘记了,原来自己叫周航,那个人、那个梳着中分头的孩子离自己太远了。




“九……九良,这名字太拗口了,我还是习惯喊你航航!”




“哪儿拗口了?这是辫儿哥给取得,就你这没文化的劲儿才觉得拗口。多好听、多有文化的名字?”




“估计辫儿哥给你取名狗蛋你都觉得挺顺耳的。都不知道怎么想的,原来多好听的、多朝气的名字,现在弄得这名字和我爸都能称兄道弟了。”




“怎么了,你打算管我叫叔?”




“我去你的……”





第八节(上)

孟鹤堂刚下了直播回到家,拿出钥匙准备开门,背后有人一把抱住他。吓得他转身踢了他一脚。




“哎哟我去……”周九良忍着疼,晕倒在地,手上还拿着酒瓶,看来是又喝了不少。




孟鹤堂将他扶进自己的房间,看了看隔壁房间似乎刘筱亭没有回来,于是关上了自己的房门。拿着热毛巾给周九良擦脸,怎么每次见到他总喝成这样?




“九良,你醒醒,喝杯水!”




“来,咱们再喝!”




“好好好,喝,你先把这杯水喝了!”




周九良尝了一口发现淡而无味,直接吐在了身上。




“不要吐身上,你这样会着凉的。”孟鹤堂将周九良身上的湿衣服脱了下来,打算拿件干的给他换上,谁知他已经倒头睡下了。




孟鹤堂把被子给周九良盖上,将他换下的衣服也给洗了。孟鹤堂因为太疲累自己也准备洗澡早点睡,正冲着水,忽然周九良拉开浴帘望着他。




“九……九良?”




孟鹤堂还没反应过来,周九良一下吻住了他,孟鹤堂吓得不知怎么回应,二人就在花洒下继续吻着。




“你别这样,你会着凉的!”孟鹤堂看着花洒下浑身湿透的他推开道,这一推把酒意还未全部散去的周九良又给推倒在地。




孟鹤堂只能帮着这个大小孩,给他浑身擦干又扶他睡在床上。确保这个货不会再迷迷糊糊醒来才去做些其他善后事宜。




周九良被叽叽喳喳的鸟叫声给吵醒,学校最近怎么这么多乱七八糟的鸟类光临,是树木太多了吗?




周九良起身缓缓睁开眼,打了一个哈欠,定睛看了看,这是哪里?好像不是自己学校寝室的床?缓缓推开房门,只见孟鹤堂正在给他准备早餐。




“九良,你醒了?”孟鹤堂转身见到他时笑着打招呼




“嗯!我昨天……”周九良捂着还有些肿胀的头不解的问道,也不知怎么就觉得后脑勺有点疼。





第八节(下)

“你昨天又喝醉了,然后还企图袭击我,接着就被我给打了!”孟鹤堂一本正经的说道




“……”周九良不知该回什么话好。




“哈哈哈……我和你开玩笑呢,你喝醉了我想给你杯水,谁知你把水吐在身上,然后我给你换了衣服。阿嚏……”孟鹤堂打了个喷嚏。




“你怎么了?”周九良凑近摸了摸他的额头“额头怎么这么烫,你发烧了你不知道吗?”




“没事,过会儿吃片退烧药就成了!”孟鹤堂揉揉鼻子,拿了张纸巾擦了擦。




“非处方药还是少吃,没有医生的叮嘱,你这都是在胡闹。不行,我还是带你去医院看看吧!”周九良还是不放心他这样乱吃药,生怕出什么意外。




“我都说了我真没事儿!”孟鹤堂摇摇头不想让周九良担心,可同时又打了好几个喷嚏。




“给你两个选择,要么现在我抱你去医院,要么我陪你去,你选吧?”周九良一脸严肃的看着他




“我……”孟鹤堂想说什么,看着他的神情又说不出口“行行行,我去看还不成吗?你瞧瞧你这大惊小怪的样子!”




“你瞧瞧你这大大咧咧的样子,发烧感冒不是小事,烧成肺炎就严重了,到时候你是不是希望进ICU?”




“哪有这么严重?”




“不严重,我以前有个同学感冒发烧和你一样不重视,然后……”




“然后怎么了?”




“然后死了……”




“这么严重?”




“知道怕了吧?”




“你不会是骗我的吧?”




“嗯,就是骗你的!”




“我去,周九良,你是不是有病,要吓死我呀?”




“知道吓死了就好,就怕你听了这故事还不怕死!”




“你这哪儿来的这么多医学小常识?”




“以前打算学医……”




“那怎么去做了艺术生?”




“小时候不懂事,长大才发现原来我不适合!”周九良笑着调侃着自己,可只有自己知道当医生才是他一直以来的梦想。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