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曦然Judy

有世纪大合照,你俩的剧再不播我都老了!

林荫春雷(14)

禁止二传二改,禁止上升真人!





写在前面的话:磊磊找到了,大林因为自责、因为歉疚照顾了他三个月,可所有功劳一下子就被九郎给占了。心疼大林一秒钟😭






第四节   确认身份

郭麒麟和秦霄贤来到畅春楼。




“秦少爷、少将军,什么风儿把二位稀客吹来了?”方妈妈殷勤的招呼着




“方妈妈,这不是好久没来了嘛!对了,最近有没有新来的姑娘?长得好看点的都行!”秦霄贤故意打探道




“还不就是那几个,过去还有思思在,自从思思从良之后我这儿就靠着那几个姑娘了。”




“方妈妈,你这可不老实,我听说你这儿藏了好货。是不是怕我出不起钱?”




“秦少爷说的哪儿话?您说来我这儿的都是非富即贵的公子们,谁还出不起这个钱了?”




“那是……?”




“哎,不瞒您说,一个月前确实来了个挺漂亮的主儿,可惜瞎了一双眼睛,而且还想着逃跑,又弄伤了我的客人,被我教训了几次。现在有些神智不清了。”




“那位姑娘……?”




“嗐,什么姑娘,是个男的!就在二楼,以前思思的那间房。”




郭麒麟听了这话,飞也似的跑到二楼,推开门的瞬间,角落里的那个人吓了一跳。郭麒麟慢慢走到他的身边,只见他衣衫褴褛,满身血迹,侧脸似乎还有伤痕,低着头看不清楚长相。




“小磊子?”郭麒麟不敢确认的喊道,那人没有回答,抱着自己的身体往角落里又瑟缩了一下。




“小磊子,我是大林!”郭麒麟蹲在他的眼前拉着他的手。




“啊!……”一阵刺耳的尖叫,引得方妈妈和秦霄贤也跑上了二楼。




“怎么了,我都说了,他现在有些神智不清,少将军他没弄伤你吧?”方妈妈担心他又把自己的贵客给弄伤了。




“他脸上的伤是怎么回事?”郭麒麟看了看他的脸,转身恼怒的问方妈妈




“嗐,之前他要跑,我就……少将军,这位公子是什么人?”




郭麒麟抱起张云雷就往外走,张云雷反抗的很厉害,对着郭麒麟又是踢又是打。临出门前,郭麒麟扔给了方妈妈一百两“他既然是你买来的,我现在就用钱为他赎身。你记住,这件事还没完!”





第五节(上)看不见记不起

郭麒麟抱着张云雷来到将军府。抱着他来到自己房间,当他将张云雷放在床上轻声地说道“小磊子,你别怕,这里安全了,没有人再欺负你了,有我在。对不起,之前我就不应该让你回到杨九郎那里,是我的错!”




郭麒麟轻轻摸了一下张云雷的脸,张云雷吓得尖叫,然后又躲到了角落。




“小磊子,你别怕,我不会伤害你的,我是大林,你还记得吗?”




听到这两个字,张云雷似乎有了反应,慢慢从嘴里吐出两个字。




“大……林?”




“小磊子,你记得我?”




张云雷慢慢伸出手摸向他的脸轻声说道“大林!”然后晕了过去。




“大夫,他怎么样?”郭麒麟焦急的问着张云雷此时的情况。




“少将军不用担心,这位公子只是血气上涌才晕了过去。不过他这眼睛应该不是天生看不见吧,应该是脑中有淤血,等它散了这位公子就看见了。”




“那淤血是怎么引起的?”




“有很多原因,比如疾病或是严重的摔伤,我给他看了一下,脑后确实有摔伤的痕迹。我给开些活血散淤的药,先让这位公子吃着,还有尽量不要刺激他的情绪,这样有助病情。”




“谢谢大夫!”




郭麒麟让人送走大夫,再看着躺在床上的张云雷。一个多月前,这个人还好好的从自己的府邸里出去,现在却是这样满身伤痕的躺着,眼睛看不见,记不起任何人。




“小磊子,这一个多月我不在你身边,你到底经历了什么?我骂杨九郎不是东西,我又何尝也不是呢?十年前,我答应你娘将来如若遇见你,一定要好好照顾你、报答你的救命之恩。没有你就没有现在的我!可我又是怎么对你的?就这样看着明明是个火坑,还让你跳进去,我这是送你去死!”郭麒麟说着抽了自己一个耳光。




张云雷听见声响,慢慢醒了过来,抬手在空气中摸索郭麒麟的脸“大林!”




“是,我在!”郭麒麟将他的手贴在自己的脸上。




“哭了!”张云雷摸到了郭麒麟脸上的泪水





第五节(下)看不见记不起

“没有,不是,不是……”郭麒麟默默用手拭去泪水,强颜欢笑道“小磊子,我没有哭,我真的没有哭,你不用担心我的!”




“心痛!”张云雷醒来后似乎只能说着这样简单的词句。




郭麒麟不明白他说的意思,是说看到他哭会心痛还是说自己心里不舒服。




“小磊子,你还记得你叫什么吗?”




“思思!”




“你自己本来的名字,你还记得吗?”




“……”




“那你还记得你是怎么去得畅春楼吗?”




“坏人!”




“那你还记得你之前发生了什么吗?”




“头痛!”




“那你头痛之前呢?”




“头痛!”




看着张云雷的样子,郭麒麟听懂了他的意思,不能想,一想事情就头痛。




“别怕,小磊子。我们不想了,头痛的话就不要想了!”郭麒麟抱着张云雷拍着他肩膀安慰道




郭麒麟安抚好了张云雷,来到正堂见到坐着的秦霄贤。




“旋儿,对不起让你久等了!”




秦霄贤见他眼圈红红的一定是刚才哭过,也没有太在意这件事




“大林,如今张公子你怎么处理?”




“留在我将军府里,我照顾他!”




“那之后呢?”




“之后,什么之后?”




“等之后哪天他好了……”




“我娶他!”




“什么?大林你不要冲动,我知道这件事对你打击很大,而且你很气愤。可你要知道,毕竟他是杨九郎的夫人!”




“杨九郎?小磊子嫁给他这么久以来,他有真心对过他吗?如果他真的在意小磊子就不会失踪一个月了还在追究我到底是不是和他私奔了。”




“如今找到张公子了,是不是应该告知杨九郎一声!”




“不需要!大夫说了,小磊子的病情受不得刺激,我怕他见到了杨九郎又会害怕了。”




“可是万一……”




“没有万一,如果他有问题就来找我,但是小磊子我是不会再让他带走的!”





第六节(上)遇见杨九郎

身上的伤不多久就好了,可心里的伤要多久才恢复呢?




郭麒麟就这样悉心照顾着张云雷,生怕他出一点点危险,最主要还是怕他再次遇见杨九郎。




经过这三个月的精心照顾,张云雷已慢慢的恢复语言能力,可因为之前受了太多的惊吓,智力还是六七岁孩子的水平,并且还是看不见东西。




“大林,今天你能不能早点回府?”张云雷拉着郭麒麟的衣袖撒娇道




“怎么了?”郭麒麟不解地问




“我想吃……想吃糖醋鱼!”张云雷憋着小嘴说道




“你想吃的话可以和府里的厨子说,他们都会做给你吃的。”




“可是,可是我想吃你做的!”




“为什么呀?”郭麒麟摸着他的头问道




“他们做得不是太甜就是太酸,我不喜欢,弄得我都不爱吃鱼了!”




“好,我答应你,早点回府给你做,好吗?”郭麒麟宠溺的笑道




“好!那可一言为定哦,不许骗人!”张云雷伸出尾指想要和他拉勾




“好,不骗人!”郭麒麟笑着也伸出自己的尾指勾住他的手指。




“祁哥哥,你要替我保护好大林,晚上回府了咱们一起吃鱼。”张云雷对郭麒麟身旁的祁誊叮嘱道




“是,张公子,属下职责所在,必然保护好少将军。”




张云雷听着马车远去的声音,开心的在门口等着,一个时辰、两个时辰……五个时辰还不见郭麒麟的踪影,张云雷眼见天都黑了下来,有些耐不住性子,想要出门寻找。可又想起郭麒麟说过,离开将军府很危险,一定要有他同在才可以出门。




张云雷本就看不见,外加此时已然天黑,找寻郭麒麟更是难上加难,连个询问之人都没有。




张云雷虽说已经走得很小心,可还是和别人撞个满怀。




“对……对不起,我看不见,我没撞疼你吧?”张云雷摔在地上,拼命在地上摸索找寻着支杆。




被撞到的人也没有回答,似乎是惊到了不知该如何开口。





第六节(下)遇见杨九郎

“请问你没事吧?我出来找人,走得匆忙撞到你实在对不起!”张云雷又说了一遍,正巧摸到了支杆,起身鞠躬道歉。




“磊……磊磊!”那人忽然开口喊道




“公子认识我?”




“磊磊,真的是你,你知不知道我担心了你多久?”




“公子,你没事吧?”




“你这几个月去哪里了?”




“公子,你是不是认错人了?我并不认识你!”




“磊磊,你是不是在怪我?你是不是气我没有主动找你?我有找过你,可是……郭麒麟说会帮我找你!”




“你认识大林,你知道他现在在哪里吗,我正要找他呢?”




“你要找他做什么?”




“我还等着他给我做糖醋鱼呢!”




“糖醋鱼?”




“是啊,这几个月大林给我偶尔做几次糖醋鱼比府里的厨子好吃多了!”




“府里的厨子?你知不知道你在说什么?你什么时候成了他府里的人?”




“陈管家说,等我长大了大林就娶我,八抬大轿明媒正娶的那种!”




“胡说,你是我的正妻,怎么能嫁给他?”




“你是谁,我又不认识你,怎么可能会嫁给你?”




“你看看清楚,我是杨九郎,我才是你的夫君!”




张云雷听到杨九郎这个名字瞬间激动不已,好像受了很大的刺激,一下子晕倒在地,杨九郎一把将他抱回府里。




杨九郎回到府里,管家见他抱着张云雷,他立马吩咐道“快去找大夫!”




大夫给张云雷把了脉,一脸愁容对杨九郎说道“杨少爷,少夫人这是惊吓所致,我给开些定惊散即可。他脑中的淤血似乎还没散去,所以影响了视力。还是让他多休息,不要受刺激才好!”




杨九郎目送大夫出门,来到房中握着张云雷的手,看着床榻上那个人似乎比几个月前更憔悴了。刚才听大夫这么一说,他才注意到自己只顾着惊讶,却没注意到他刚才说的话,他说他看不见。好好一个人为什么会看不见?





第七节   别人的故事

张云雷睡的有些迷迷糊糊,可隐约记得要找大林回府里吃饭。




“大林,你在吗?”张云雷醒来习惯性的先找郭麒麟




“磊磊,你醒了?”




“你是谁,这是哪里?你要干什么?”




“你别怕,我不是坏人!我只是见你晕倒了,带你来我府里而已。”




“我想找大林,求求你带我去找他!”




“你还记得你是谁吗?”




“大林和我说,我叫张云雷,我父亲是个商人,我母亲是尚书千金。”




“还有呢?”




“没有了!”




“其他的没告诉你什么吗?”




“没有!”




“他没告诉你你已经成亲了,你的夫君叫杨九郎?”




“啊……”只要提起关于杨九郎的事他就头疼的难受




“磊磊,你真的不记得我是谁吗?”




“对不起!我真的不知道!”




“那我和你讲个故事吧?从前有个小男孩,家境殷实父亲在朝为官,母亲秀外慧中在家相夫教子。然而这样美好的生活却因为一件贪腐案而画为句号!父亲含恨而终,母亲郁郁寡欢,最终随父而去,扔下年幼的孩子独自撑起这个家。这孩子偶然遇见心仪的女孩,可阴差阳错才得知这个女孩是自己仇人的后辈,是选择幸福还是选择仇恨,这孩子纠结了很久。当他鼓起勇气抛开一切杂念娶她时等到的是她逃婚并让弟弟替嫁。”




张云雷认真的听着他的故事,仿佛这是发生在身边的事情。




“男孩一开始又讨厌又痛恨这个过来替嫁的弟弟,于是用各种方法愚弄他。可时间久了,慢慢发现自己被这个单纯善良的人给吸引了。他也只是过来替嫁而已,他也是被迫无奈的吧!”




“所以这个替嫁的弟弟最后结局怎么了?”张云雷好奇的问道




“你希望他是什么样的结局?”




“我希望他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如果这个小孩子是真的爱他就应该好好照顾、珍惜他,如果不是的话就放他走吧!这样才是对两个人都好!”




“磊磊,这是不是才是你心里真正的想法?”杨九郎望着他心里想道

评论(1)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