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曦然Judy

有世纪大合照,你俩的剧再不播我都老了!

【辫堂/栾堂】七宗罪(3)

禁止二传二改,禁止上升真人!





写在前面的话:这几章节可能有些小伙伴会看不懂,在最后一章都会梳理清楚的。(*希望老福特别吞我的文)






第九章

重案组又接到案子,说西郊废弃的工厂里发现了尸体,李鹤东赶紧带着樊霄堂等人去了现场。




“什么情况?”李鹤东拍了拍现场搜证的警官关九海的肩膀说道




“李队,是这样的!这是一处废弃的工厂,原先是做化工行业的。今早捡废品的想到这儿看看有没有东西捡就发现了尸体。死因什么您还要去问郭法医!”关九海如实回答搜证队的情报




“郭法医,你好,我是……”还没等李鹤东介绍,法医郭麒麟就抢在他前面说道“重案组的李队,在市里都破获了好几宗大案,我认识您,叫我小郭就行了!”郭麒麟脱下口罩主动点点头。




“尸体男性,年龄应该十八至二十五岁,死了大约有三四天,和上次发现的那具被焚烧的尸体应该是差不多时间被害。颈部有明显勒痕,指甲有断裂的现象,应该是挣扎时断落。”




“东哥,会不会和上次那个案子是同一个凶手?”樊霄堂在旁边提问道




“不排除这种可能,至少从尸检来说,之前案子的被害人是死后被焚烧。或许凶手还没来得急焚烧这具尸体就被人发现。”郭麒麟在旁回答道




“好,我知道了,多谢郭法医!”李鹤东在工作上一直做到严肃认真。




刑警队——重案组。




“东哥,刚才查了被害人名叫尚九熙,是音乐学院三年级的学生。”秦霄贤拿着查到的鉴定报告说道




“怎么又是音乐学院,之前那个被焚烧的尸体也是音乐学院的学生,只是他的指纹似乎没有入录在网,所以找不到他的身份。”樊霄堂不解的说道




“有意思,这两个案子可以并案调查了。现在看来凶手似乎对音乐学院的学生有什么偏见还是说他本身也是这个学校的学生?”李鹤东看着手上的资料说道




“东哥,这个学生性格内向温和,应该不太会与人交恶,而且家境也一般,应该也不可能是因为经济纠纷。”秦霄贤看着资料补充道




“这样,下午我和小樊再去一次音乐学院问问关于这个被害人的情况,顺便查查他的同学。”





第十章

“你们好,我是本市重案组的警官李鹤东,想向你们了解一下你们的同学尚九熙。”李鹤东顺势掏出了证件。




“熙熙怎么了?”孟鹤堂和身旁的于子淇一脸不解的问道




“尚九熙今晨被人发现死在了西郊的废弃工厂。不知道你们觉得尚九熙最近有什么奇怪的地方吗?”李鹤东照例询问着




“没有,熙熙平时就比较内向又胆小,但是他是咱们寝室里最有才华的。”




“你们是同一个寝室的?”




“是,我、子淇、熙熙还有九郎,咱们四个同系同寝室。平时咱们关系都不错,熙熙因为比较内向,而且我比他们都大一点,我就照顾着他们。”




“你们记得最后一次见到他是什么时候吗?”




“我是上周三在食堂门口见过他,不过他好像没什么胃口。后来我提前回了家,今天刚来上课!”于子淇回忆着最后见到尚九熙的过程。




“我记得好像上周五大课,我就没见过他,还以为他不舒服在寝室休息,回了寝室也没见到人,我还以为他提前回家了。后来周五大家都各自回了家!”孟鹤堂回忆着上周发生的事。




“如果还有什么问题,我们后续还会向你们询问情况的!”




“李警官,求求你,一定要帮熙熙找到凶手!”




“你放心,我们一定会的!”




李鹤东转身和樊霄堂走了,反复想了很久抽了一根烟问道“觉得有什么问题吗?”




“东哥,你怀疑他们俩?”樊霄堂不解的问道




“你说如果我消失一天,你会不会打电话问问我情况?”




“当然会了,咱们重案组缺了谁都行,唯独不能缺了东哥!”




“得得得,别贫了,这高帽子还是以后再扣吧!既然他说同寝室又关系如此之好,如果猜测尚九熙病了,第一时间不是应该去寝室看望他。没看到人那也应该打个电话吧?就这么稀里糊涂的以为回家了?”




樊霄堂听着李鹤东的分析,确实觉得他们的口供怪怪的。





第十一章

“哎,听说了吗?隔壁音乐学院下午又来警车了,估计又发生什么事了!”张九南八卦的给同寝室的几个小伙伴说道着




“不会又是谁被杀了吧?”刘筱亭喝了口奶茶不解的问着




“现在艺术生压力这么大吗?动不动杀人缓解压力?”张九南调侃道




“你再贫嘴,过会儿他爬墙来杀你!”王九龙玩着手中的游戏,有一句没一句的搭道




“九龙,你还能不能盼我点好?咱一个寝室的杀我不就等于杀你。”




“这话可不对,冤有头债有主,无缘无故干嘛杀我。你再叨叨就把他给招来了!行了,这局胜了,我先睡了。”说着王九龙扔下手机,躺在床上睡觉了。




“磊哥,你怎么看?”刘筱亭问着正在看书的张云雷




“这事儿警察会调查的,咱们何必跟着起哄?再说了,是音乐学院的事,又不是咱们医学院,别瞎操心了。”张云雷觉得虽说凶手确实挺变态凶残,可这还是应该由警察来调查,其他无关人士没必要掺合太多。




午夜十二点半。




“这么晚了,你约我到底有什么事?”一个寸头的男子抽了根烟问道




“你不是说我要帮我的吗?尸体怎么还是被发现了?”黑衣鸭舌帽的男子冷冷的低头问道




“就一个晚上的时间,我怎么可能处理的如此周全?”寸头男子反问道




“那你的意思是在怪我?”黑衣男子阴冷的笑道




“人是你杀的,难道还怪我不成?”




“我杀的?你看看外人相不相信你说得话?他们只会认为你是疯子!”




“是,我没有证据,而且你也不正是因为这点才利用我吗?”寸头男子无奈的说道




“别说得这么难听,什么叫利用,你不是爱我吗?那就应该好好保护我啊!”




“我他妈爱的是你吗?”寸头男子忽然怒吼道,丢掉烟头继续道“行了,警察暂时也查不出什么,而且该有的证据也基本没有了,他们也不会查到你!”




“那如果查到你呢?”




“查到我我也不会出卖你说出去的!还有,以后尽量别找我,特别是别大半夜的找我!”寸头男子转身离开,连一秒钟都不想多待。





第十二章

“东哥,之前第一具尸体死前脚筋被挑断,凶手是怕他逃跑吗?”樊霄堂看着资料不解的问




“都要勒死他了,还怕他跑了?”




“是啊,这么做太奇怪了,这凶手简直多此一举!”




“那看来这凶手一定是非常痛恨被害者,否则怎么会焚尸?”




“这是多大的仇恨才杀人焚尸?”




“凶手的思维你不能想太多,否则你也就成为他这样的人了。”李鹤东劝诫道




“堂堂,你没事吧?”张云雷来到音乐学院想看看孟鹤堂,顺便问一声他的情况。




“我没事,对了,我之前让你送得信你帮我给他了吗?”孟鹤堂满脸疲惫的神情应该是因为这几天的事。




“给了,他还问我怎么你不亲自送给他,我说你不太方便!”




“磊磊,咱们学校出了点事,我想你都知道了吧?”




“嗯,听九南说了,你自己也要小心,最近这个凶手好像盯上艺术生了。”张云雷好心提醒道




“嗯,走吧,去吃饭吧!”孟鹤堂忽然扯开话题说道




“吃什么?”




“学校门口新开了家牛肉拉面,咱们去尝尝吧!”




点了两碗拉面,店里找了个地方坐下,张云雷调侃道

“我发现你可爱吃面食了,特别是面。我记得小的时候,我爸给我煮了碗面可好吃了,我爸家乡那儿吃面就喜欢用高汤。又有面的味道又有高汤的香味,可好吃了!”




“听听就有食欲,什么时候我去你家让叔叔也给我做一碗?”孟鹤堂满脸期待的说着




“……”




“怎么了?”




“你怕是吃不到了,我爸妈十年前就离婚了,我爸现在有自己的家庭,我已经好久没有见他了!”




“对……对不起,我不知道这件事!”




“没事,都是陈年往事了,我早就不在意了,只是正好提起也就这么一说。咱们继续吃面吧!”张云雷笑着端起手中的面。

评论

热度(19)